街口支付進軍保險產業 做出市場差異化?

記者/李忻錞

隨著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加上疫情的影響,讓許多產業已進入數位轉型的階段。然而,保險產業籌備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將實體服務轉向虛擬服務,讓大眾可以更快速的利用智慧裝置處理業務。金管會於2014年,開放線上投保,讓大眾透過視訊方式,可以遠距的親簽相關業務。

在社會環境變遷相當快速的腳步下,人們都希望能將金額不高、規定簡單的保險種類在線上平台中快速且便利地處理。藉由這波浪潮,出現許多有足夠會員數量、APP上有完整的金流功能的線上支付平台,都開始販賣相關保險業務,例如:LINE PayPChome以及街口支付

■ 街口支付進軍保險產業,結合保險經紀公司,做出市場區隔。(截圖自 /街口支付官網)

綜觀市面上的線上支付平台業者,皆在APP內新增投保服務,然而大多數沒有保險執照的業者,只能採取跳轉的模式,讓使用者於APP內看到投保的選項,最終投保時會將APP畫面跳轉到該保險公司網站,而為了跳脫這樣的投保模式,街口支付與bolttech保特合作,在不需要與一大堆保險公司談合作的情況下,替消費者分析產品,找出最合適的保單,使自己的平台更便利。

在疫情嚴峻的影響下,目前街口以販售疫苗險為主,而在後疫情時代來臨前,街口也開始針對交通做出完善的車險規劃,甚至是販賣獨家的產品給消費者,讓市場區隔差異越來越大,因此,街口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合作的保險公司須具備數位化的基礎能力,讓彼此的系統能順利串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