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實體零售戰場? 電商龍頭亞馬遜傳拓店進軍百貨業

記者/黃婷容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預計在美國俄亥俄州和加利福尼亞州,開設類似於百貨商店的大型實體零售店,擴大家居用品、服裝、電子產品實際體驗的銷售經驗與範圍。此消息一傳出震撼整個零售業市場,首當其衝的大型百貨業者如TargetBed Bath & BeyondBest Buy股價全面走跌。

電商龍頭亞馬遜近日傳出將拓店進軍實體百貨業(圖片來源/xfastest

亞馬遜最早於1994年創立,初期是為一家在線圖書零售商,通過開設實體書店、雜貨店、小型無人商店、大型無人超市等,站穩實體與線下零售領域。近年亞馬遜積極整合線上線下業務,2017年收購超市Whole Foods後,陸續開設不同消費型態的實體店,希望藉由分析線上線下的消費行為數據,提供更良善的顧客體驗服務,滿足消費者需求的消費體驗。

進軍百貨業的訊息遭到釋出後,雖然亞馬遜官方目前仍抱持保守沉默,但眾人已紛紛猜測亞馬遜的百貨賣場中將會提供哪些品牌,其中亞馬遜自有品牌商品如服裝、家具、電池、電子裝置等,皆遭點名將陳列在最顯眼之處。電商龍頭擬在百貨業插旗,進軍實體零售市場的野心,彰顯了近年與許多大賣場業者爭搶市戰的結果,不少實體零售商不敵亞馬遜快速精準的打擊手法紛紛破產收場。根據富國銀行的分析資料指出,如今亞馬遜已經超越沃爾瑪,成為全美最大、最重要的服裝零售商。

這兩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的侵略,消費者不敢走入實體商場,傳統百貨業早已因委靡不振的銷售業績,受到龐大難解的壓力。亞馬遜將進軍百貨業的消息無疑更是雪上加霜,美國老牌百戶公司J.C. Penney、Lord & Taylor都在去年提出破產申請,Nordstrom、Macy’s則積極轉型,透過開設小型商店與開拓電商提升業績,努力留住消費者的目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