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首推訂閱制 足夠吸引用戶買單嗎?

記者/劉有耘

Twitter於6月4日宣布即將推出該公司的第一個訂閱服務「Twitter Blue」,為支付月費的用戶提供獨家功能,首先推出的地區為加拿大與澳洲,定價分別為每月3.49加幣與4.49澳幣,目前Twitter廣告收益約佔總收益的86%以上,此商業模式的推出也使公司收入來源多樣化。

Twitter Blue用戶獨有的功能中,最受討論的即為限時收回推文功能,用戶能夠自定最長30秒的可收回時程以收回推文,其他還包含一些如閱讀模式、自訂Twitter APP圖示,更改主題顏色,推文收藏夾等等。

早在去年7月時,Twitter向用戶發佈的一項調查,詢問哪些額外的Twitter功能是用戶願意付費使用的,在調查列表中,除了這次推出的功能外還包括一些社群監控、管理員、帳戶洞察等等的功能,因此推測Twitter在未來可能針對社群媒體經營者推出具有專業商務功能的訂閱方案。

雖然目前沒辦法得知用戶對於Twitter Blue的接受度,但根據Twitter官方公告,目前每日活躍用戶高達1.99億,假設只有1%用戶願意支付月費,也能夠為Twitter帶來每月600萬美元的收入,若日後再將服務版圖擴張到企業用戶,未來勢必會掀起波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