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求生 雄獅旅行社員工搖身一變外送員

記者/陳冠如

隨著台灣疫情正式進入三級戒備,餐飲業與服務業成為了這波疫情受影響最劇烈的「海嘯第一排」。餐飲業必須響應政府政策禁止消費者內用,其正面臨全面、強迫性的數位轉型,否則將會很難在這場疫情中存活下來。國內旅行社龍頭雄獅為因應政策、活化人力,宣布將最多調度2000名員工支援旗下餐飲品牌「gonna共樂遊」與「光一肆號」的外送服務。

■每一位雄獅外送員均會佩戴口罩、護目鏡、手套等防護措施。(圖截自 / 雄獅集團提供)

即使雄獅旗下的餐飲事業受到疫情衝擊,對營收會造成些許影響,但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表示,雄獅的資金充裕,維持正常營運不成問題。未來的重點會放在適當地組織改造並積極投入新事業,目前打算將人力資源都投入「增R(Revenue)」項目,包含銷售商品(雄獅嚴選)、整合行銷公司和餐飲(欣食旅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欣食旅與雄獅集團共享人力資源,調度雄獅旅行社員工支援餐飲事業,成立自有的雄獅外送專員,補足既有外送平台的短處。集團員工也可以趁這個機會進行內外交叉、跨店、跨品牌的專業訓練,為日後做準備。

雄獅集團旗下餐飲品牌「gonna共樂遊」於去年初耗資千萬,在內湖成立中央廚房,精簡門市工作與操作流程。未來計畫加速拓展雲端廚房,幫助品牌快速擴張外送版圖,加強整體服務能量,消費者未來只要透過線上平台預約即可快速出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