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欲收購Nuance 加強自身AI實力

記者/陳昱佑

根據國外媒體彭博新聞社報導,微軟預計最快於下週一(4月12日)以每股56美元收購美國跨國軟體公司Nuance,若真的收購成功,這將會是微軟繼LinkedIn後的第二大併購案。

■Nuance除了大衆接觸的產品以外,也為政府及軍隊提供技術支持。 (截自/NuanceWIKI

Nuance是研究圖像與語音相關技術應用產品的公司,其技術被應用於手機、電視機、汽車等產品中,也有許多的合作公司,例如:三星的語音助手S-Voice以及大眾所孰悉的Siri皆是與Nuance聯手開發的功能,兩者的根基技術皆由Nuance所提供,Nuance近期也與NVIDIAGE Healthcare攜手成立 NVIDIA Inception 醫療聯盟,將 AI 引進放射科工作流程。

在2019年,微軟就與Nuance合作開發能自動建立電子病歷的系統EmpowerMD,透過語音辨識簡化病歷記錄的流程,減輕醫師撰寫電子病歷的負擔,並能根據疾病關鍵字找出相關資料,提供醫師診斷參考,目前已有超過50萬名醫生使用。

微軟總裁Brad Smith去年於官方部落格表示,「自動化逐漸影響工作性質,科技、數據分析和 AI 有可能讓每個人的工作,變得更加成功」,從以前兩家廠商的合作的經驗以及此次併購案來看,可見微軟正積極地朝智慧醫療科技的市場邁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