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強應用  貿協打造VR展示園區

記者/杜佳鴻

隨著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企業公司也在疫情影響下,思考產業結構朝向數位化的轉型。為因應產業新型態發展,TAITRA(外貿協會)於4月9日宣布將打造「台灣經貿網VR虛擬園區-Taiwantrade MEGA EXPO」一站式對台採購網站。

■VR虛擬園區的成立,讓貿協抓住了後疫情時代全球貿易新商機。 (截自 /TAITRA(外貿協會)官網 )

Taiwantrade MEGA EXPO(台灣經貿網VR虛擬園區)主要為因應在疫情衝擊下,減緩各國在經貿上所受到的影響而建立。一站式的採購網站利用VR(虛擬實境)3D物件,讓海外公司團體透過虛擬雲端空間體驗主打商品外,並可線上直接與台灣廠商協商進行交易買賣,無疑開啟台灣經貿觸手在全球產業鏈上的商機。

VR展覽會館更配合政府政策,整合了核心5大產業,其中包含:「醫療科技」、「循環經濟」、「通訊與資訊」、「汽配」與「防災」。經貿網會員可透過「行動虛擬展演空間」機動性的替換各式商品,買方在體驗展間的過程中也可隨時提出視訊需求,降低洽談活動的阻礙,未來也將導入線上即時的文字翻譯系統,讓採購體驗的過程更順利流暢。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行動虛擬展間,是貿協過去一年來技術上的累積所打造而成,目前經貿網會員數已經來到8萬名,期許虛擬展間的體驗服務,能讓會員數有更加突破性的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