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慘跌! 金管會7月起將列管8大虛擬交易所

記者/翁忠宇

比特幣做為第一個去中心化加密貨幣在2009年問世,近十年來加密貨幣的交易逐漸受到大家的喜愛,雖然在市面上有上千種加密貨幣,但多數人最感興趣的還是比特幣、以太坊、以及萊特幣等特定種類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是基於區塊鏈P2P技術創建的去中心化數字硬幣。(截圖自/Pexels)

然而,比特幣於18日慘跌15%,15分鐘內股價閃崩8000美元,創下近期盤中最大跌幅;此外,藉由區塊鏈、虛擬資產進行吸金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對此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表示,7月1日起,虛擬通貨平台會納入洗錢防制管理範疇,在未來虛擬貨幣投資必須採取實名制,金管會也將在5月起舉辦公聽會,邀請國內八家交易平台業者參與會議。

金管會公布的八家交易平台業者有王牌數位創新(Ace)、英屬維京群島商幣託科技(BitoPro)、現代財富科技(Maicoin)、思偉達創新科技(StarBit)、塞席爾商共識科技(Joyso)、京侖科技訊息(Statecraft)、亞太易安特科技(BitAsset)、以及數寶科技(Subo),將此八家業者納入洗錢防制列管範圍後,未來若未依規定而違反行政法令,將處以50萬以上、1000萬以下之罰鍰。

最後,金管會也再次呼籲大眾,中央銀行與金管會已在2013年共同將比特幣定位為具有高度投機性的數位「虛擬商品」而非貨幣,也提醒民眾虛擬資產價格波動大、投資風險高,在從事交易前,務必充分瞭解其運作模式,審慎評估風險,避免遭受詐騙或投資損失致生權益受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