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現場】電商經營策略與GA數據分析

記者/Abbie

電子商務研究中心於16日(五)邀請到知名業界的網站優化顧問王如沛講師,舉辦了一場「電商經營策略與GA數據分析」的演講,分享如何從複雜卻實用的廣告投放數據中,以電商經營的角度來操作及應用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是google提供的免費網站流量追蹤工具,也是電商經營中最基本必備的網站分析工具之一,若想從網站使用者的瀏覽時間、網站流量等資訊來觀察並鎖定目標客群的話,就必需好好瞭解GA的各項報表分析;演講中王如沛從介紹網站增加人流的方式說起,流量的類型、主要影響流量的因素、轉換率的計算到完整數位行銷流程,王如沛透過實際案例的報表來讓聽眾從數據中找出企業的痛點,了解數據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並找出優化的方向,讓企業能有效地找出目標客群,且更有系統的經營電商達到成效。

王如沛提到:「選對受眾,是幫助業績打底的第一步」,很多企業在經營電商時,一心只想把產品賣給所有人,但是不懂得要聚焦客戶,再多廣告預算也是付諸流水。電商的經營從來就不是一蹴可幾的,都需要長時間的鋪陳及規劃,所以懂得活用網路分析工具才能掌握消費者的行為模式,透過聚焦客群時使用GA的精準受眾來提升業績表現,為品牌找到與消費者最有效地溝通方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