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退潮影響串流平台 Netflix 訂閱不如預期

記者/Silvia Lai

美國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 於 4 月 20 日公布第一季財報,該季付費訂閱會員的增長不如預期,僅新增 398 萬付費訂閱會員,遠低於市場原本預估的 629 萬訂閱會員,且盤後股價重挫 11%。Netflix 認為,市場競爭並非造成此結果的原因,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反而更為甚深。

Netflix 認為疫情的發生,使此季付費訂閱會員的成長不如預期。(來源 / Mollie Sivaram on Unsplash

Netflix 在致股東的信件中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2020 年付費訂閱會員大量提前增加,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影視內容的延緩或減少,因此造成第一季付費訂閱會員成長放緩。

Netflix 第一季的財務狀況,仍然表現出色,每股盈餘(EPS)為 3.75 美元(約台幣 105 元),優於 2.97 美元(約台幣 83 元)的市場預估,營收也比去年同期增加 24%。因此,Netflix 並不認為訂閱會員的下降與競爭對手有關,反而是新冠肺炎的影響更劇。

關於使用者之間共享密碼的行為,可能會影響訂閱會員的數量。雖然 Netflix 尚未採取任何防堵的手段,但其仍然在測試相關的防範措施。營運長 Greg Peters 表示,「公司正努力確保 Netflix 帳戶的使用者是擁有合法授權的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