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與澳洲政府和解! 將向新聞業投資10億美元

記者/李忻錞

Google於2020年,對新聞行業進行投資,各大科技巨頭因社交媒體平台上虛假資訊的氾濫受其關注。而今年Facebook澳洲政府和解新聞內容付費的問題後,於25日承諾將在未來三年內向新聞產業投資至少10億美元,藉此幫助美國與海外的新聞機構能建立和維持具有可行性的商業模式

Facebook與澳洲政府這場短暫對峙卻震驚全球新聞業的戰爭,最終以澳洲政府在一項擬議法條上讓步及Facebook配合該條款收場。該項法條雖要求科技巨頭為其資訊內容向傳統媒體公司付費,卻已被科技巨頭顛覆了該產業的商業模式。

■ Facebook與澳洲政府達成協議,解除對澳洲的新聞封鎖。(截圖自/ Unsplash

Facebook全球事務部門負責人Nick Clegg在部落格中發文表示,與澳洲政府爭端核心在於和新聞出版業者間存在著誤解有關。在遵守澳洲政府研擬的法律下,Facebook向全球媒體公司支付潛在的大量資金,如同強迫有在汽車上安裝電臺的製造商付費,原因僅僅是人們可能會在車裡收聽廣播。

Facebook於2018年來,在新聞產業中投入了約6億美元,更積極地與德國和法國的新聞出版商進行溝通,期望在將來能達成針對新聞產品內容付費的協議,提供個性化功能,使用戶能更有效的瀏覽標題與報導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