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一年就盈利 Hopin市值衝破21億美金

記者/陳冠如

近期社群軟體Clubhouse因許多藝人、業界大咖的加入而迅速竄紅,尤其是在全球首富馬斯克於Clubhouse房間內侃侃而談新冠疫苗、加密貨幣等現下熱門話題後引起了更多人的關注。但其實早在Clubhouse上線的半年多前,虛擬活動平台Hopin就已經誕生了,並且在一年之內其市值已衝破了21億美金。

■ Hopin期許每個人能在線上體驗到和線下活動一樣的好處。(截自 / Hopin官網)

Hopin的出現源自於創辦人想解決目前舉辦大型活動所存在的兩大問題:一、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全球有超過15%的人口因患有某種形式的殘疾,所以面臨著無法參加活動的障礙,而失去了一次參與活動、結識新朋友的好機會。二、人山人海的活動容易產生噪音汙染、汽車排放量高等對當地環境產生負面影響的問題。

Hopin創辦人曾表示希望此虛擬活動平台可以確保每個人參與活動的權益,讓線上活動成為社區、組織和公司進行人際互動交流的方式。地理位置不再是無法參與活動的原因,參與者可以無國界自由地參與活動拓展知識與人脈。

比較Hopin、Zoom的不同之處,Zoom映射的是公司的會議室,較著重在遠端協作完成工作。而Hopin更像是把日常生活線下的一切帶到虛擬活動,讓使用者可以在線上觀看一場主題演講、憑票入場的活動、甚至參加親友的婚禮,這些也許就是Hopin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