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再升級 將極致提升 PS 5 遊戲體驗

記者/Silvia Lai

隨著 Sony 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於 2020 年 11 月開賣,Sony 子公司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 2 月 23 日發出公告,未來將推出新型的 VR 系統可登陸於 PlayStation 5 的遊戲中,為使用者提供更極致的虛擬實境娛樂體驗。新型 PS VR 整合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並注重人體工學的設計。投入市場後,將與 FacebookApple 等科技公司進行競爭。

Sony 即將推出新型 PS VR,提共更完善的遊戲體驗。(截圖自 / PlayStation 官方網站

Sony 第一代 PS VR 虛擬實境產品於 2016 年問世,根據資料顯示,截至 2019 年末,PS VR 全球銷量總共超過 500 萬台。此次新型 VR 為 PS VR 的第二代機種,具體的資訊細節會再陸續公布,預估於 2022 年以後開賣。另外,搭配 PS VR 進行遊玩的 PS 5 開賣至今的全球銷量約為 450 萬台,對於未來 PS VR 的需求相當可觀。

新型 PS VR 將提供更寬廣的視野,並全面提升畫面解析度和操作互動性等表現。值得注意的是,新型 PS VR 只需透過單一線路插入遊戲主機,即可完成連線,大幅減低安裝的複雜性。

與此同時,Facebook 等科技公司也在角逐虛擬實境的商業市場。Facebook 於 2020 年 10 月推出的 Oculus Quest 2 為新一代的 VR 頭戴裝置,不僅畫質較前一款更為提升,價格也已壓低至 299 美元。除此之外,有傳言 Apple 也可能推出 VR 等相關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