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5G市場正式開打 三雄默契不打削價競爭戰

記者/黃婷容

2021年為電信業者搶佔市場龍頭寶座的競爭時代,紛紛力拼自家5G用戶增量加倍。中華電信喊出年底前達標200萬用戶;台灣大搶150萬用戶;遠傳則喊出月租滲透率可望突破30%。5G用戶及營收無疑成為各大業者搶食的大餅,各業者均透過創新服務及網速作為主打,電信三雄有默契地守住1399元吃到飽的資費門檻,不走削價競爭價格戰的老路。

電信業者5G市場大作戰 (截圖自 / unplash)

目前台灣5G總用戶數超過150萬戶,中華電信去年底用戶數已超過60萬戶,佔比整體數量的四成,近日於法說會上喊出,今年6月底用戶可望超越百萬戶,年底再衝200萬戶。中華電信以4G加5G的優質網路,拿下speedtest 2020年「台灣行動網速第一」、「台灣行動網路涵蓋第一名」兩大殊榮,同時搭配KKBOX Hi-Fi無音損、雲端遊戲等,在搶用戶大戰中取得相當亮眼的成績。

台灣大則以今年底用戶滲透率達20%,以及挑戰150萬用戶作為努力目標。自從2020年7月推出5G服務後,便積極建設3.5GHz高速基佔,5G基地台現已完成6000座,涵蓋率稱冠業界,並透過高品質影音內容、電競級手遊、雲端遊戲等作為主要多元化應用的方向。

遠傳則喊話今年8月5G用戶數目標要超過100萬戶,年底拚達成月租用戶30%滲透率。遠傳祭出網速策略,在兩大國際測試組織「Speedtest台灣5G報告」與「Opensignal」均拿下5G網速冠軍。在企業專網中則與聯發科IC封測的合作廠京元電子、日月光、矽格擁有密切的合作關係,此外,遠傳更在聯發科技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5G毫米波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串聯用戶數位生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