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台灣官網悄悄上線 OTT在台大戰再掀變數

記者/曾榆庭

Disney在12月10日舉辦的Investor Day 2020中宣布,Disney+將在2021年正式進軍亞洲,目標為香港、南韓及東歐等地,其中雖未曾提到台灣,但台灣官網仍於日前悄悄上線,除了提供Disney等五大內容外,將可能與台灣業者合作推出自製實境綜藝,打響前進亞洲市場的前哨戰。

訂閱Disney+將可觀賞包含Disney迪士尼、Pixar皮克斯Marvel漫威Star Wars星際大戰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頻道等五大內容。由於內容豐富多樣,Disney+成為近年來成長最快速的OTT平台之一,推出僅一年多的時間便擁有超過八千萬用戶,官方預估2024年會員人數將上看兩億。

Disney+台灣官網於日前悄悄上線。(截圖取自/Disney+台灣官網)

台灣市場雖小,卻在美商無法前進中國市場時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除了在2016年來台的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外,HBO Go也於今年登陸台灣。面對眾多強敵,Disney+將以豐富內容為競爭點,並與台灣電信業者合作推出綁定方案,搶攻台灣市場。

在3月疫情高峰時,Disney主題樂園紛紛被迫暫時休園,拍攝好的電影也因疫情推遲上映,不僅營收慘澹,更使得Disney股價徹底跌進谷底。但幸好Disney+的潛力令投資人重拾信心,在Investor Day 2020隔天股價便大漲逾13%,創下歷史新高。未來Disney+將進一步調整訂閱金額,為原創內容的製作累積資本,真正打入亞洲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