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Airbnb成為全球前五大 Stripe進軍亞太數位支付市場

記者/黃婷容

數位支付攜帶龐大商機隨著後疫情時代快速起飛,各家企業紛紛投入數位轉型浪潮,而在這些成功把握此次商機的業者中,最顯眼的莫過於在2010年成立的Stripe,該公司為開發者提供金流串接解決方案,如今放眼亞太市場,Stripe實了現企業在銀行間的在地化轉帳服務。根據美國CB Insights 2020年最新的報告中指出,Stripe市值已經超越了Airbnb,躋身全球前五大獨角獸之一。

全球前五大獨角獸之一新創公司Stripe(截圖自 / transbiz

Stripe創始公司初期名叫「/dev/payments」,業務內容開放網頁開發者使用,在無須開設商家帳戶下提供線上付款,並在付款兩天後等檢查交易涉及公司是否潛藏詐騙危機,確認無誤後再將資金傳送到收款人帳戶,業務一推出便快速受到市場青睞,更在2016年於新加坡設立東南亞地區總部,並在印尼開啟試點計畫,目標鎖定亞太地區電商與數位支付持續需求的龐大商機。

根據Capgemini在2020年世界支付報告顯示,亞太地區的全球非現金交易額高達2,436億美元,交易量相較2019年成長了25%,幅度遠高於北美與歐洲。以東南亞為例,此區食品配送與乘車服務產業相當興盛,具有發展數位支付潛能;印度電子商務市場則是持續成長,預計於2024年,線上零售營業額有望達到1,199億美元;中國則以完善的數位支付基礎建設知名,其中產業更是包含如阿里巴巴京東等電商巨頭,藉由中國逐漸對外鬆綁的政策,Stripe可望搶占新興藍海市場。

目前Stripe擁有2,500名員工及全球14個辦公室,客戶包含AmazonSalesforceInstacartLyft等大型公司,因疫情影響,諸多企業轉身投入電商市場,也使Stripe成為另類受惠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