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 推出新功能 熱門Spotlight將發放獎金100萬

記者/鄭竹秀

Snapchat在8月份推出音樂短片功能後,在本月23號推出了Spolight的功能,類似於TikTok和Instagram的Reels,具有自動播放垂直影片的功能。除此之外,公司還表示到今年年底,將給予每日最受歡迎的片段獎金100美元,來吸引更多的使用者。新功能將率先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與澳洲等11個國家推出。

■ snapchat新功能spolight圖示。(截圖自/ Snap Inc.官網)

 

Snapchat表示,Spotlight的演算機制也包含了許多因子,例如人們花了多少時間觀看特定 Snap(Snapchat上的影片或照片)、是否收藏或轉發;同時也考慮了負面的因素,像是這個 Snap 是否被觀眾快速跳過,這個做法也與TikTok的For You功能類似。而與TikTok 不同的地方是,Spotlight 沒有公開評論機制,來避免處理使用者修改評論,減少麻煩。

Snapchat 也發布了社群準則與指南:上傳的內容禁止傳播假消息、具誤導性、仇恨言論、露骨或者與暴力相關等。而新的Spotlight指南規定Snaps必須是垂直的影音檔、長度在一分鐘內,只能使用Snapchat內建的授權音樂,並且至少加入一個「#」話題標籤。

為了讓更多使用者投入Snaps創作,Snapchat宣布將每天發放 100 萬美元獎金,給一天當中最受歡迎的原創影片,若影片連續在數日內爆紅,使用者便可以持續賺取獎金。這個活動雖然沒有確切的結束日期,不過推測會持續到2020年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