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攜手台灣教師 共同打造數位教育

在疫情衝擊下的2020年,全球人民的生活型態被迫改變,遠距辦公、遠端教學無疑成為今年的必修課。身為科技巨頭的Google因此以推廣數位教育做為今年度重要目標。Google於前天(23日)舉辦線上媒體聚會,攜手台灣教師共同介紹Google提供的數位教育資源和軟硬體工具,包括Google Classroom課程管理平台、G Suite教育版協作工具,並將資訊科技融入課堂。

■ G Suite教育版協作工具示意圖。(截圖自/G Suite教育版

台中家商英文老師蕭仕原分享,將資訊科技融入課堂能有效帶動學生善用數位工具。例如技職體系較重視實作,在觀光英文、文學英文等應用導向的選修課程中,蕭老師會運用多媒體素材的影像與聲音,結合Google Classroom整合性教育服務,幫助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專注力與記憶。當學生閱讀國外新聞網站的英文文章時,學生可以進一步應用Google Dictionary等輔助工具,查詢同義字與反義字加深學習印象。

除此之外,大家熟知的Google doc共編協作,讓學生能夠在課堂上互相切磋英文作文,參與發表想法,老師也能直接透過編輯紀錄查看學生互動情形。Google 表單則可以做為時事、生活主題的作業與測驗,靈活加入圖片、影片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透過以上數位工具的輔助,老師能夠減輕負擔,同時輕鬆了解學生學習成效。

此外,教師們仍須注意教學科目是否適合導入科技,確認其配適性。而隨著108課綱的實施,教師們除了面對如何激發出生於網路世代學生們的學習力與參與熱誠外,還需重視學生的多元性,現今與未來勢必得面臨管理學生與發展課程的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