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圓滿落幕 後續發展可期

記者/陳怡蓁

儘管疫情影響趨緩,但經過此次經濟衝擊,部分企業逐漸發展數位轉型。為了讓企業了解電商重要性與相關經驗技巧,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於昨日(8月28日)集結21家國內外電商平台及服務業者共同舉辦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

為期兩日博覽會中,規劃14場主題講座,與設置「亞洲跨境電商」、「歐美跨境電商」、「官網及開店平台」、「台灣境內及電商創業」四大專區。前者由23位電商菁英主講,包括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郭奕麟總經理、UPS台灣分公司洪毅總經理等,圍繞著電商產業趨勢脈動、經驗案例分享、開店適合之創業模式等4大主題。在官網中,能瀏覽到3大商業模式、區域市場、專業活動等過去曾舉辦之活動與在此博覽會中能學習發展的相關資訊。

此外,四大專區的設置集結了亞馬遜全球開店阿里巴巴國際站eBayPChomeSEASGSUPS等眾多企業,提供商業洽談、專刊發表、主題講座、電商健檢、市場分析5大服務,期望透過資訊資源的交流,讓各企業做好轉型電商的準備,進一步搶攻國內外市場。

■IEAT集結21家國內外電商平台及服務業者共同舉辦的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圓滿落幕(截圖自/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官網)

博覽會中另一重要事項為,主辦在博覽會中宣布組成「台灣跨境電商協作聯盟」,集結電商業者組成全台最大跨境電商顧問與服務團隊,藉由此次活動與後續合作,讓不論是剛踏進電商領域的創業新鮮人,抑或是重整企業步調的數位轉型業者,能有更完善的基礎,帶動電商產業的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