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20倍也值得 PS4造型悠遊卡熱賣

記者/郭上暐

悠遊卡公司近日與Sony合作,推出PlayStation 4遊戲主機(PS4)搖桿造型的悠遊卡,消息一出,立刻吸引不少消費者的目光,而在6月3日正式銷售當天,馬上便被搶購一空,更造成不少電商平台因此無法運作,截至6月9日預購訂單已經累計高達30萬筆,甚至在網路上有人開出6千至1萬元的價錢轉賣,比原先定價足足貴了將近20倍。

null

■PS4造型悠遊卡抓緊消費者的心,吸引一波熱賣潮。(截圖自/悠遊卡公司官網)

此造型的悠遊卡乍看之下只是縮小版的遊戲搖桿,但背後與用戶間的情感聯繫卻不可忽視,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近一年來的分析,發現到諸如精靈寶可夢、好運乖乖來造型悠遊卡,其網路聲量比起同期的其他議題顯得鶴立雞群,而近日的PS4造型的悠遊卡則是創下單日直逼2,000筆討論的紀錄,究其原因,主要以「限量」、「迷你」和「可愛」為關鍵賣點,縮小版的實體商品造型帶給消費者可愛的觀感,而具有反饋的體驗設計(PS4造型悠遊卡的LED燈經過捷運閘門會發光)更是引出消費者收藏的需求,而限量更是創造商品的稀有性,使得消費者不得不縮短購買前的考慮時間。

不過由於預購量遠超出預期,且品質與生產量無法同時兼顧,導致許多消費者必須等到兩年後才能取貨,如何及時滿足突如其來的巨大需求,成為悠遊卡公司下一步的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