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支付時代來臨 不帶錢包也可搭車

記者/林吟謙

天氣逐漸炎熱,出門就想搭計程車吹冷氣。為了促進台灣無現金支付交通生活更加速發展,台灣大車隊推出多元數位支付服務來因應未來趨勢。除了讓消費者可以有說走就走的旅程,更是可以依照每個人的付款喜好方式,不需要帶錢包或是沒有足夠的零錢都可以透過線上支付立刻完成付款。

台灣大車隊是全台首家推動數位支付結合跨界點數的計程車品牌,其董事長林村田在股東會上也特別說到唯有透過差異化服務來滿足消費者,與對手做出區隔才能在這個競爭的市場永續經營。為了讓整體系統可以順利上線且在未來能夠不斷的優化,台灣大車隊也建立了約60的IT人員在總部隨時備戰,打造出不同於以往只是傳統車隊,而是具備科技實力的資訊平台。

■ 台灣大車隊目前非現金支付比例已達三成,未來也將開拓更多樣化來回饋消費者

(截圖自台灣大車隊官網)

董事長林村田希望未來公司能夠在點數經營及會員經營這兩大目標邁進,他認為現在每個人因為信用卡或是在便利超商都有許多點數在身上,但卻不一定能夠換到自己想要或需要的東西,因此若能透過異業合作,讓消費者在搭車時能同步累積點數之外,也能用點數去折抵車資,藉此吸引更多的人選擇台灣大車隊。

除了在點數經濟上面的耕耘,董事長也沒忘記台灣大車隊在全台超過300萬的活躍用戶,下半年將著重於強化於這些用戶的經營,增加用戶黏著度。不僅瞄準消費者的需求給予滿足,更要提早就替消費者想好其未來會面對到的需求,如此以來,才能讓公司越戰越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