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阻擋網站追蹤功能 防禦Facebook隱私問題

記者/簡愉芬

蘋果4日在美國聖荷西舉辦2018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除了推出全新的iOS 12作業系統外,也針對Facebook引發的用戶資安議題,宣布最新一代網路瀏覽器Safari 12,將提供阻擋網站自動追蹤功能,替用戶的個人隱私把關。

蘋果軟體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在開發者大會上透露,當用戶在臉書、Google或者其他平台上按讚和分享,就會在線上被該平台追蹤。且據《紐約時報》報導, Facebook曾與手機商和其他裝置製造商簽訂協議,使其取得臉書使用者的個資,但此協議卻讓外界對臉書的隱私保護政策產生疑慮。

■ Craig Federighi在2018全球開發者大會上介紹最新版的作業系統iOS 12。(截圖自/蘋果官網)

為了保護用戶個人隱私,蘋果將嘗試阻絕Facebook的「按讚」、「分享」和「評論」等自動追蹤網路用戶的工具。一旦使用者在社群媒體上留言,Safari就會跳出提醒視窗,請用戶自行決定是否要被追蹤個資,落實用戶在網路上的匿名性。

根據BBC報導,資安專家包蒙特大力讚賞蘋果的資安防護政策,認為一般企業並不會積極面對用戶隱私問題,但蘋果卻從瀏覽器運行的核心進行改革,允許用戶知曉網站是否啟動追蹤功能,用資安防護的角度開啟了社群媒體的新局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