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亞洲市場 阿里巴巴投資台灣企業KKday

記者/范鈞凱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於6日指出,今年投資對象確定包括有被譽為「準獨角獸」的台灣企業KKday。在獲得資金挹注後,除了進軍中國市場外,KKday也將與阿里巴巴旗下旅遊平台「飛豬」合作,共同拓展亞洲國際市場版圖。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於2015年成立,藉由開發創新基金美商中經合集團在台灣尋找投資標的。前期投資主要集中在AI及電商產業,今年則著重在區塊鏈與商業模式創新團隊。依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總經理朱永光表示,台灣新創優勢在於技術掌握,阿里生態圈如何將這些技術融入到自家服務中,是基金投資對象選擇的重點。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確定今年將KKday納入投資標的。

(截圖自/阿里巴巴創業者官網)

KKday以販售旅遊行程為主要經營模式,目前已涵蓋超過80國家、500個城市,提供超過1萬種的獨特旅遊體驗。其創立初期就獲得了之初創投A輪投資,並於今年2月獲得日本最大旅遊集團H.I.S注資1,050萬美元達到B輪融資。

正因為KKday拓展國際市場快速,並已完成B輪融資成為較成熟的新創,更吸引到了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的關注。依據工商時報報導,KKday行銷總監林家綝表示,除了資金挹注外,將與阿里巴巴進行技術上整合及支付端上的連接。透過阿里巴巴及飛豬的協助,使得KKday能更容易地打入門檻較高的中國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