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改版 讓搜尋結果在地化

記者/施嫚祺

為了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Google於27日更新了Google Search部分功能,改變搜尋機制,今後將依據自動偵測到的用戶位置,來呈現在地化的搜尋結果,即使用戶透過不同網域名稱搜尋或是外出旅行,都能取得與所在位置最相關的資訊。

■要到Google Search網頁的「設定」選單中變更地點才可使用跨國搜尋。(截圖自/Google Blog

Google更新過去他們在行動網頁上標示國家服務的方式,包括Android AppiOS版Google App、電腦版Google Search以及Google Map在內,從今以後不再以網域作為選擇國家服務的指令,換句話說,如果用戶使用其他國家的搜尋服務,變更網域也無法改變搜尋結果,例如將google.com.tw改成google.com,搜尋到的資料與前者並不會有所不同。這項更新讓Google Search能全面依據用戶的所在地來調整搜尋結果,提供更符合當下需求的相關資訊。

Google表示,約有五分之一的資訊搜尋是與用戶的所在地有關,例如查詢車次、天氣或鄰近餐廳等,但是用戶可能訪問到非本地的網站,導致搜尋的準確率降低。經過調整的搜尋機制,讓用戶可以獲取與所在地最相關的訊息,出國旅遊也無須擔心,隨時都能得到最需要的當地資訊,而回國的同時即自動切換回原網域。

若用戶仍想進行跨國搜尋,可以到Google Search網頁的「設定」選單,查看目前使用的服務位置,如果要使用其他國家或地區的資料,輸入新的地點變更即可調整位置訊息。此外,Google Search的服務目標依舊是著重在用戶當下的搜尋需求,因此透過行動或電腦版搜尋到的內容,在排序或呈現上會有些微不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