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怪商機 虛實整合創造銷售高峰

記者/朱顗如

萬聖節是美國三大節日(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之一,在台灣近年也掀起一股萬聖變裝風潮,線上、線下店家無不希望能乘著民眾對萬聖節的期待帶來的商機增加銷售額。近年業者更結合使用者原創內容(User generated content, UGC)的行銷手法創造線上、線下話題,透過虛實整合吸引人潮到店消費。

線上結合線下 吸睛話題創造人氣

根據美國

全國零售商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NRF)調查

預估,今年將有1.79億美國人(約72%)計畫參與萬聖節慶典活動,平均每個家庭將花費86.13美元,全美萬聖節的消費金額預計超過91億美元。不僅在美國,日本、台灣等各國業者也透過與影音平台、卡通人物合作的方式,欲透過線上聲浪吸引消費者目光,進而到線下門市消費。

■ 日本環球影城官網萬聖節活動宣傳頁面。(截圖自/

日本環球影城官網

廣義的O2O是指透過線上的推廣行銷內容,吸引消費者前往線下場域體驗及消費,如日本

環球影城

自9月8日起白天由小小兵帶頭「不給糖就搗蛋」的變裝遊行派對,夜晚則是體驗在街上被殭屍包圍、探索恐怖迷宮的刺激感。透過官方網站吸睛的宣傳文宣,吸引消費者前往遊樂園,消費者親身體驗相關活動後,在社群媒體中分享經驗,進而創造話題,將更多人氣帶回遊樂園中。

■ 遊客參加日本環球影城萬聖節相關活動並於Instagram中拍照、打卡。(截圖自/記者手機畫面)
UGC行銷 消費者創造無限可能
藉由使用者主動創作並分享內容的UCG近年成為業者愛用的行銷手段,如使用主題標籤(#hashtag)以及上圖中在日本環球影城萬聖節打卡的貼文,讓社消費者主動在社群媒體紀錄生活及探索有興趣的貼文,透過舉辦短期的行銷活動並提供誘因,邀請社群使用者打卡、標記與主題相關標籤,藉由宣傳活動、擴展行銷主題方案,並增加使用者線上搜尋資訊後到線下體驗的動機。
■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粉絲專頁之萬聖節活動畫面。(截圖自/六福村臉書粉絲專頁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萬聖節,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在今年9月23日在台北市舉辦活屍快閃活動,並邀請消費者變裝入園及與六福村活屍合照,並標記「#全台最有感的萬聖派對就在六福村」便能抽門票,在10月21日超過1萬名遊客入園同歡。透過UGC內容行銷手法,讓企業與消費者共創內容,不僅可滿足消費者分享、展演的慾望,更能增加企業知名度,創造無限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