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國際競爭力 momo北區自動化物流中心啟用

記者/談胤彤

國內知名電商平台momo(富邦媒體科技),於27日正式啟用「北區物流中心」,早在幾年前就開始規劃,在歷時約一年半後,終於完成自動化廠房,簡化物流作業程序、降低人力成本並提升到貨速度,預計年出貨量將達5000萬件。

■momo啟用北區自動化物流中心。(截圖自/momo官網

momo北區自動化物流中心導入自動化設備,包含「自動倉儲 ( AS/RS )」 、「快速揀貨系統 ( Shuttle Rack )」 、「自動化標籤 ( DAS ) 系統」、「自動分貨機( Sorter ) 」,整套倉儲系統能節省商品從下單到包裝完成送出所需的時間,流程從原本的30分鐘降低到10分鐘,勞動力從500人減少至300人,約節省30%的人力成本。momo總經理林啟峰表示,藉由自動化物流技術,每日出貨量最高可達14.4萬件,預估一年出貨量上看5000萬件。

B2C電商現在的全球發展趨勢皆是往重資產(倉儲物流系統)、快速到貨方向發展,momo總經理林啓峰表示,在未來的網購市場,物流中心扮演著關鍵角色,而決定「速度」的重要因素為「貨量」與「配送能力」,他相信momo在提升對物流中心的投資後,將能迎戰國際上的競爭。

北區自動化物流中心才剛開始啟用,倉儲容量就已達七成,下一步,momo期望能縮短南部地區的出貨日,因此未來將設置南區物流中心,縮短與北區多一天的配送日,而新廠址可能選定嘉義或台南,以滿足台中以南的消費者需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