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點擊破萬億 明總營收上看20億美元

記者/賴誼禎


歲末年終,全球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日前公布2011最受歡迎影片與廣告點擊排行榜,並宣布2011年點閱累積次數突破1萬億次大關,美國派杰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預估,YouTube的高瀏覽量可望為其在2011年帶來超過13億美元的總營收。


YouTube 2011年居全球點擊之冠的歌手Rebecca Black<Friday>影片、與廣告影片點閱率之首的Volkswagen福斯廣告,一年內便創破億點擊紀錄,此外據YouTube統計,2011年裡全球平均每人均觀賞了140則YouTube影片、每分鐘即有48小時的影片被上傳,網站用戶量與黏度實力可觀,吸引廣告商大方砸錢行銷。派杰投資銀行指出,YouTube的廣告業務是其收入增長的重要來源。


據市場估計,YouTube網站2012年的營收將增長60%,達20億美元。早在12月初YouTube進行網站改版,市場便認為此舉有意加強網站黏性,以提供廣告商更具吸引力的環境。市場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YouTube網站收入固然只占Google總營收的3.5%,但在廣告業務上有很大貢獻YouTube每月瀏覽量與Facebook相差無幾,而YouTube每月擁有250億次搜索次數,是雅虎的10倍。


eMarketer市調公司表示,企業看準社群網路廣告潛力,追加廣告投放比例,全球社群網站廣告一片榮景,2013年將達100億美元,對此社群網站無不加緊耕耘這市場大餅。科技網站BetaBea便指出,社群網站廣告龍頭Facebook力推用戶個人頁面改以Timeline呈現的背後,是為提高廣告價值,新介面使廣告主掌握用戶正在做什麼,Facebook正以出售大量用戶訊息,建立自身商業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