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整合臉書 增加「關注朋友」功能

記者/陳怡如


今年9月YAHOO!新聞在美國地區推出整合臉書(Facebook)的「關注朋友」功能,強調社群新聞的分享和個人體驗,大受網友歡迎。近日更宣布此功能會陸續擴展到全球,並預計於明年推行到YAHOO!台灣和香港。


根據 YAHOO!官方部落格介紹,YAHOO!新聞的「關注朋友」功能,主要是透過臉書的分享機制,讓新聞內容能更進一步分享,並在新聞頁面上方出現以朋友大頭照為主的臉譜列(facebar)名單,可自由選擇要分享的新聞與朋友名單,並了解哪些新聞較受朋友關注,形成經篩選過的社群化新聞內容。


其中,YAHOO!也強調網友如果有隱私上的考量,可以選擇將分享功能關閉,或限制只有特定身份的朋友能進行分享與閱讀,並且也能將動態訊息予以刪除。網友更能在個人臉書頁面中,檢視自己過去在YAHOO!新聞上的各項動態,包括曾經分享與近期關注的新聞內容,彙整個人資料。


根據美國YAHOO!統計,新功能推出後新聞流量成長至少三倍以上。顯示「關注朋友」功能不僅方便網友直接分享YAHOO!新聞到個人臉書頁面,更能藉由串連吸引網友回到YAHOO!新聞頁面,創造雙贏局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