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收購Handster 強化行動服務能力

記者/陳研利

Opera日前宣布收購行動軟體公司Handster,Opera此舉無疑強化了自家的軟體平台服務,擴大了行動軟體服務的範疇。Opera執行長表示,Opera正積極轉型為整合性的行動服務公司,Handster加入後,將有助於Opera行動服務的能力。但未公布交易金額。


Handster可說是全球最大的Android內容獨立供應商,主要的服務內容包含提供軟體商店平台、開發者工具、內容管理、相關帳務管理。服務對象有各地的行動電信業者、手機製造商,目前Handster的客戶有MTSAlcatel-LucentEricsson華為LG等。


Opera Mobile Store行動軟體商店在今年3月正式推出,以Java、BlackBerry、Android、Windows Mobile等不同行動平台用戶為主要對象,開放給全球200多個國家使用,目前名列全球行動應用軟體商店的前十名。


消息指出,Handster執行長Shaburov將加入Opera位於美國加州聖馬刁市的行動消費者與內容發佈管理團隊部門。他並表示,結合Handster的平台及Opera在市場上的力量,是再適合不過了。全球行動通訊業者、網路內容供應商等相關產業都將因此受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