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微軟系統手機 日本地區搶先上市

記者/許芷浩


智慧型手機市場再添新波瀾!在微軟新研發的智慧型手機系統「Mango」亮相之後,日本富士通東芝行動通訊(Fujitsu Toshiba)拔得頭籌,宣布全球第一款Windows Phone 7.5的芒果機「IS12T」,即將在9月於日本獨家搶先上市。


新版的Windows Phone 7.5又稱「芒果平台」,除了整體系統效能的提升,使用IE9(Internet Explorer 9)瀏覽器加速了網頁瀏覽速度,同時也整合了即時通訊、社群網站、簡訊等不同的交談模式。微軟對舊版本的Windows Phone 7進行了近500多項改良,其中也包含了繁體中文介面的在地化策略。


日本東芝富士通在發表聲明當中並未使用「芒果機」的稱呼,但聲明內容指出「IS12T」將搭載最新的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並採用高通(Qualcomm)MSM8655處理器。「IS12T」除了防水防塵、待機時間長達11天,也可使用WiFi與藍芽連接網路,並順暢的使用微軟的Office文書處理軟體。                                             


根據美國Nielsen市場調查報告顯示,目前Android蘋果分別擁有39%與29%的市占率,而微軟的Windows Phone 7則僅佔7.9%。而相較於美國市場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度達55%以上,亞太市場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此次微軟選擇日本作為第一款「芒果機」的上市地區,後續效應值得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