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9候選版亮相 正式版指日可待

記者/許芷浩


網路瀏覽器的競爭持續白熱化,繼Mozilla推出火狐(Firefox)4.0 beta 11的瀏覽器版本之後,微軟也發表了他們開發近一年的IE9(Internet Explorer 9)候選版本(Release Candidate),希望藉由瀏覽器功能的優化,改善IE市占率不斷下滑的局勢。


相較於微軟去年9月所發表的IE9測試版本,新的候選版本新增了「追蹤保護(Tracking Protection)」的功能。這項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僅接受信賴的網站進行用戶追蹤,而對於不信任的網站,IE9具有杜絕網站追蹤的能力,維護使用者的網路安全。


除了安全隱私的提升,IE9也在網路瀏覽的速度上做了改善。IE9強調實際在網站上運行的速度,採用硬體加速的技術,希望讓使用者在網路播放多媒體內容或是網路應用程式時,可以支援加快網頁的運行速度,得到更快速、流暢的瀏覽經驗。


IE9候選版本被稱為最接近正式版的版本,預估在近期內微軟便會推出IE9的最終版本。不過IE9僅支援Windows 7及Windows Vista的作業系統,對於仍占有一定市占率的Windows XP並未相容,而這樣的限制微軟是否會進行後續改良,仍有待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