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程式 向五億會員發問

記者/鄭亦雯


在風靡全球的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上,經常可以看到網友們透過Facebook狀態詢問朋友的意見,例如最近哪部電影比較好看、暑假適合去哪裡三天兩夜、台北東區適合聚餐的地點等等。昨日Facebook推出一項新的「提問功能(Facebook Questions)」,讓用戶可以向五億會員提問,並參與投票。


根據Facebook官方部落格的公告顯示,不計其數的使用者每天在Facebook問朋友各種問題,有了這項新的應用程式Facebook Questions,網友們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都可以看到問題,提問者將得到較個人客製化的解答、涵蓋面更廣,並且能從博學多聞的人士那裡獲得寶貴的資訊。


 Facebook Questions不僅讓使用者在問問題時,可以自己加上選項、圖片,還可以讓大家票選,也提供標籤的功能,讓會員能看到Facebook上有哪些使用者在關心同一個主題,並且追蹤其他使用者得到的回應,有了這新功能,將使網友們在Facebook上得到更豐富、有條理的資訊。


目前Facebook Questions還在測試階段,只有少數會員能夠使用,但Facebook承諾未來將很快開發程式,而被選中的用戶首頁上方會出現一個「問問題」(Ask Questions)的按鈕,網友們透過提問程式發出與得到的答案,會公開出現在網路上,讓所有人能夠看到,因此注重隱私權的民眾得自行斟酌發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