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網路單e窗口 網路申訴一次解決

記者/林倩如


行政院跨部會於28日成立WIN網路單e窗口,專責受理各類網路申訴案件及問題通報 ,將在8月2日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指導下啟動。國內上網人口超過1580萬人,有鑑於網路上八成的不良訊息,都是民眾無意中點選出現,未來舉凡網路上出現,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網路詐欺、著作權侵害、消費者糾紛等各類問題,都可以向此窗口進行投訴。政府將交由專門的部門處理,七天內給予回覆。


WIN網路單e窗口執行長,政大教授黃葳葳表示,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國內8歲到18歲的有上網行為的青少年,平均每日上網時間為3.43小時,周末更增加到3.62小時。玩線上遊戲為最主要的娛樂,其次為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最後才是查詢資料。但由於網路暗藏色情、暴力,稍不注意便會影響青少年,不當網頁隨時入侵電腦,為了加強網路使用環境,因此成立WIN網路單e窗口。


對於青少年來說,上網已經成為重要的人際互動管道,因此家長更需要注意青少年使用網路的安全。根據研究,網路中有八成的不良資訊都是無意中點選,或者是找資料時突然出現,當民眾出現如此的困擾時,也可以到窗口直接進行申訴。


網路內容多而繁雜,涉及的政府主管機關也相當的多,因此民眾常常都不知道該找誰申訴,在WIN網路單e窗口成立之後,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只要直接向單一窗口申訴,統一搜集之後交付負責的相關部門,如有違法的事實,就會馬上採取行動,執行上也減少了很多時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