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結束 當心「小虎隊」病毒肆虐!

記者/許依婷


春節假期陸續結束,國人上工首日工作就是要避免新郵件病毒的散佈,根據中國大陸新華社的報導,從2月14日到20日為止,中國大陸的金山安全監測中心攔截超過了54萬個新病毒,及釣魚網站、詐欺病毒郵件將近10萬次。


春節長假期間大部分用戶都沒有升級防毒軟體,造成網路病毒趁機肆虐,近期像是大陸春節晚會的熱門關鍵字「春晚視頻」、「小虎隊」等,引發了網路釣魚的威脅,讓網路病毒藉機散佈。


金山安全實驗室的反病毒專家李鐵軍表示,春節期間網路安全防禦較低,從春節前的「極虎」病毒,到春節期間的「僵屍網路」病毒,及春節後的「灰鴿子新變種」病毒,這些病毒都會從控制用戶電腦到盜取帳號等重要資料,讓網路安全成了一大隱憂。


網路病毒會感染磁片、光碟等任何能傳輸資料或儲存檔案的地方,破壞用戶的電腦資料,最常見的防範方法就是在電腦設置防火牆及裝置防毒軟體,反病毒專家建議用戶可以透過升級防毒軟體、修復系統漏洞、清理垃圾郵件杜絕病毒的散佈,也提醒網友們在搜索熱門影片的時候,要特別小心病毒製造者將病毒綑綁的傳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