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網站明年起收費 自信流量不銳減

記者/曾郁文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數位營運資深副總裁尼森何茲(MartinNisenholtz)19日指出,紐約時報網站明年起要求讀者付費,且有信心不使網站流量大幅減少。尼森何茲說,紐約時報長期以來都領先群雄,成為全球最大的報紙網站,未來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這項地位。 


時報公司(Times Co.)上月宣布,明年初紐時網站將開始向讀者收費,採「定額定量模式」收費,用戶付費前可以先閱讀一定數量的文章,而紐約時報的報紙訂戶將可繼續免費在網站上閱讀新聞。 尼森何茲表示定額定量模式會讓紐約時報維持大型網站的規模,同時獲得第二種收入來源。希望此舉能透過線上訂閱與廣告,以獲取最大整體營收。 尼森何茲補充說, 紐約時報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一定的程度,有足夠能力採取這項付費措施。 


紐約時報網站曾於2005年至2007年設立收費制度,對想閱讀專欄文章及部分內容的讀者收費,但隨後造成讀者流失,廣告收入銳減,兩年後旋即取消收費。紐約時報管理層認為,今次方便讀者瀏覽一定數目免費文章才收費,應足以保障廣告收益。 


美國報業正密切注意著紐約時報此一動作,目前報業的廣告收入不停下滑,發行量逐年減少,讀者大多轉向免費的網路新聞。現今只有華爾街日報長島新聞日報是美國少數收費的報紙網站。許多美國出版商正考慮網站是否需收費,但他們同時也擔心如此一來會導致讀者流失,進一步拖累網站人氣使廣告收入下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