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推」出5千萬筆訊息 Twitter再創高峰

記者/洪璿濠

微型網誌到底有多火紅?從Twitter就可一見端倪。Twitter資料分析師Kevin Weil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推友」每日發出的訊息高達5000萬筆,相當於每秒600筆的數量,而成長率也較前一年高出1400%的驚人數字,可說是Twitter誕生後成長最多的一刻。


相較於一般的部落格,Twitter運用簡短但快速的模式,讓網友以140個文字去隨時發表即時狀態,並且能夠與好友進行互動。隨著近年來網路社群的興起,除了社交網站Facebook的竄起外,增添即時搜尋功能的Twitter更是讓使用者與訊息量直線上升,而也成為2009年全球最流行的詞彙。


根據官方部落格數據,Twitter在2007年每天只有5000筆的訊息量,但隨著社交熱潮及服務更新也讓數量開始上升,從2008年的30萬筆到2009年底的3500萬筆的日均量,都是可觀的漲幅。如今突破了單日5000萬筆的數量,也算是Twitter成立以來重要的里程碑。


不只是訊息量,Twitter在用戶上也有驚人的成長。網路流量監測機構ComScore日前也發表統計資料,1月Twitter網站獨立造訪用戶數為7,350萬人,光單月就成長8%;網路瀏覽器挪威商Opera的「移動網路狀況」調查報告中也指出,Twitter的成長率高達3000%,居社交網站之冠。Twitter銳不可檔,你是否準備好「推」進這股熱潮中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