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上網吃到飽 中華電信與日本軟銀合作

記者/許依婷


你還在面臨出國就要把手機關機的狀況嗎?國內龍頭電信業者中華電信目前正與日本電信公司軟銀(Softbank)洽談跨國行動數據吃到飽方案,讓國人之後出國一天只要花費200至300元,就可享有吃到飽的上網服務。


先前有民眾在日本使用手機上網,10個小時花了新台幣十多萬元,嚇壞許多消費者,儘管目前手機上網在大陸較便宜,但下載1Mb的資料,少則100元,多則千元以上,若跨國數據上網吃到飽的方案通過,民眾就能享有更多的上網便利服務。


智慧型手機用戶日益劇增,跨國電信公司間也興起了行動數據吃到飽的費率協商,中華電信及軟銀雙方目前都已引進iPhone手機,也都全力推廣行動寬頻業務,對於合作推廣全球行動數據吃到飽的意願都很高,而靠著寬頻上網創造不少佳績的軟銀總裁孫正義,對這次的跨國寬頻業務更是積極。


這次軟銀向中華電信提出跨國行動數據吃到飽的方案,估計最快明年可實行,此外,目前除了日本軟銀,香港Smartone中國移動也正陸續與中華電信洽談跨國數據上網吃到飽的方案,預計民眾未來出國將享有更多服務。目前全球還沒有跨國數據吃到飽的服務,若中華電信與軟銀達成共識,將成為全球跨國行動上網吃到飽的首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