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Facebook拼了! MySpace收購iLike

記者/翁怡嘉


曾經獨領風騷的MySpace,在被後起之秀Facebook搶走美國社群網站龍頭寶座後,正苦思絕地反攻計畫,19日宣布買下在眾多社群網站上廣受歡迎的音樂社交平台iLike,期望將MySpace打造成集音樂、影片與遊戲於一身的綜合娛樂社群網站,與Facebook再一決勝負。


創立於2006年的iLike,提供社群網站使用者分享音樂播放清單,接收演唱會資訊、連結到購票網站,也是歌手發表創作和與樂迷互動的管道。在Facebook、Orkuthi5等社群網站皆是大受歡迎的應用程式,目前全球約有5500萬用戶。


MySpace執行長Owen Van Natta表示,期望透過這項收購案將MySpace塑造成「創造音樂以及更多新體驗」的網站,吸引音樂創作者和樂團在MySpace分享創作,也能讓使用者快速找到喜愛的音樂。且iLike的技術不僅能提供更豐富的音樂內容,還能使MySpace的服務觸角延伸到娛樂、影片及遊戲等其他領域。


此外,MySpace既有的音樂服務MySpace Music與 iLike將各自獨立運作而不整併。MySpace Music擁有四大唱片業者的支持,讓使用者編輯播放清單、購買音樂會門票,亦提供免費的串流音樂,或可線上購買MP3版本。而iLike主要功能為創作者與歌迷的交流平台,讓創作歌手或版權所有人發表音樂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