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業者:EU須確保使用者近用權

記者/張金安


網路電話業者Skype日前(3日)發表一項聲明,呼籲歐盟政策制定委員通過允許使用者在公共網絡服務範疇內使用個人智慧型手機裝置自由近用相關服務之政策,這是一項影響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權益的重大事件。


此事件源頭直指iPhone在德國的獨家代理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旗下的行動通訊服務單位T-Mobile不允許iPhone用戶使用Skype網路電話所引起。業者聲稱,網路電話將會侵蝕到原本語音服務的利潤與收益,因此不願開放用戶使用。除德國外,包括美國電信業者AT&T、英國Mobile O2Mobile Orange也都提出了相同的憂慮。


對此,電信業者與網路服務業者有著截然不同的看法。包含Google微軟(Microsoft)英特爾(Intel)在內的歐洲網際網路語音聯盟(The Voice on the Net Coalition Europe, The VON Coalition Europe)表示,電信業者若將手機語音應用服務排除在其行動裝置上使用,除了導致歐洲地區的使用者權利受到嚴重侵害,也將使得網路電話的發展窒礙難行。


為與電信業者抗衡,The VON Coalition Europe採取直搗政府相關單位呼籲制定政策之方式,意圖藉由法令給予電信業者壓力,以確保使用者近用權與網路語音科技之發展演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