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走出實驗室 明年服務將開始商業化

記者/葉永祥

明年起,由經濟部工業局所推動的行動台灣(M-Taiwan)推廣計劃將從實驗階段積極轉向商業化。而昨日(30日)HP年代數位媒體三軍總醫院共同發表M-Taiwan中的兩個子計劃,分別稱之為「M-Life全視界生活網」以及「M-Care全民行動照護網」,正式宣告WiMax應用將從實驗室推向市場。


「M-Life全視界生活網」讓使用者可以經由手機或筆電透過WiMax連結至線上影音視訊平台,並且可以及時收看個人網路直播、隨選影片、行動影音部落格等,也可以上傳視訊內容與親朋好友分享,此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WiMax網路查詢生活娛樂資訊以及使用在地資訊服務。


而「W-Care全民行動照護網」則是遠距醫療照護的應用,並且提供了探病預約、病人病史資料顯示、健康檢查結果傳遞等功能。除了提供在地的醫療照護服務之外,全民行動照護網也可以推向在中國工作的台商,日後台商若要回台就診,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調閱病例,節省來回往返的時間以及金錢。


在此子計劃當中,年代主要是提供內容、三軍總醫院則提供服務,而HP則是負責整合資源的角色,並且向外國推廣台灣發展出的應用,目前三方的合作只是將計畫的概念實現,未來會將此一應用發展成一個真正的商業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