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Netflix榮升電子商務網站楷模

記者/許芝瑄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FGI Research日前針對網路消費者滿意度做一項名為ForeSee Results的調查,結果指出網路書店Amazon和DVD網路出租店Netflix獲得最高評價的榮耀。此調查先選出美國四十大電子商務網站,接著使用密西根大學的消費者滿意指數來衡量顧客的忠誠度,量表評分最高為100分,80分以上則表示優秀。



Amazon和Netflix同樣以84分並列第一,緊追在後的有網路賣場QVCApple StoreWalmart.com,銷售電腦零件為主的Newegg.com等。評分最低的是69分,其中有6個電子商務網站,分別為銷售3C產品的Circuit City,流行商品的HSN, 雜貨的Overstock, 傢具的HomeDepot, 雜貨的Neiman Marcus,服飾的Gap.


在網路上銷售電腦方面,惠普的表現被認為是進步最大的,但仍不敵 Apple Store,Newegg.com。在服飾方面是以LLBean,JCPenney和維多利亞的秘密表現最好。另外,研究中發現,顧客對於網路內容及可用性感到不滿意,如鏈結到錯誤的頁面。且有73%的人會在線上買東西,有38%的人會在其商品的實體商店購買,有75%的人會將網站推薦給他人。


此研究建議,若要改善顧客的滿意度,應該把重點放在商品的供應、種類、促銷上。ForeSee Results的負責人Larry Freed提醒,許多網站都隨著假期而調降價格,雖然對產品銷售有幫助,但可能會傷害自己的品牌,與其如此,不如改善服務或產品品質,才能有更多的客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