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審議通過070網路電話費率 電話費更省

記者/陳緯倫


070網路電話終於要上市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就已陸續配發固網業者070網路電話門號,至今已達三十七萬戶,但直到三日NCC通過中華電信的網路電話資費方案,消費者終於可以使用可撥又可接的網路電話。


070網路電話比起傳統的網路電話,可以撥號也可以回撥,較為方便,NCC去年核發三十七萬門號,包括包括台固八萬戶、速博六萬戶、中華電信三萬戶,是方電訊與台灣基礎開發科技公司各自十萬戶,但因為中華電信擁有全台百分之九十七的市內電話佔有率,網路電話互連能不能成功,端賴中華電信的配合態度。三日NCC通過中華信與速博的070網路通話費率,預計月底中華信市話用戶即可撥打070網路通話。


根據中央社報導,網路電話比起傳統電話節省電路費,其中網路電話打市話比傳統電話少三成,打長途電話及行動電話少五成話費,國際電話費更為市話撥出的八分之一。現行通過的費率為中華電市話打070每分鐘一點九八元(即每秒零點三三元),070撥打其他固網的市話為每五分鐘一點六元。目前速博已經開通,台固與是方電訊預計年開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