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新時代 Chrome搶攻市場大餅

記者/楊宸光


Google為打破微軟瀏覽器獨大局勢,於2日推出新網絡瀏覽器-Chrome,正式與微軟宣戰。綜觀現在全球瀏覽器市場,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IE)使用者仍佔大多數,Mozilla的Firefox、蘋果的Safari則各由其小眾使用者擁護著,然而,看似不起眼的瀏覽器,為何Google要加入戰場,分一杯羹呢?


隨著網際網路發展,駭客、病毒橫行,瀏覽網頁導致電腦中毒事件頻傳,也因為IE使用者眾多,使得IE常常成為駭客們的對象,安全性問題堪慮。接著出現的Firefox,強調開放原始碼以及更高的安全性,吸引許多使用者紛紛轉向Firefox的懷抱。但其雖安全性較高,支援度卻不盡完善,往往許多網頁在IE上可正常顯示,卻無法在Firefox上正常顯示,而Firefox也利用相關套件補強方式漸漸改進其功能。


而新推出的Google Chrome則強調其智慧及創新功能。Chrome號稱自身為目前最安全、最快速以及最穩定的新型瀏覽器,藉由頁面獨立運作互不影響的方式加快其瀏覽讀取速度,並利用公開原始碼,讓大家一起來針對缺點做修正。


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亦針對Chrome的推出表示:「Google推出新型瀏覽器造成許多網路公司這幾天紛紛測試網站,是否可在使用此瀏覽器的情況下正常瀏覽及運作,這不僅僅只是牽涉到瀏覽器的市場,更牽涉到許多網路經營者及網頁製作者。」我們可以預見,挾帶著全球搜尋引擎龍頭態勢出場的Chrome,將會在瀏覽器市場上與微軟的IE來場正面交鋒。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