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與火狐推出Firefox 3.0繁體中文版

記者/陳緯倫


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Yahoo!奇摩與北京智謀網絡技術有限公司(Mozilla Online)宣布推出繁體中文版的「Yahoo!奇摩火狐」Firefox 3.0瀏覽器。由於火狐在全球的合作夥伴經常是Google,因此這次火狐更換合作對象備受外界關注。


此次合作正值微軟購併Yahoo!失利,外界關心Yahoo!奇摩此舉是為了對抗微軟IE瀏覽器,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表示雙方合作案已談了數月,而且僅是區域性合作。由於Firefox屬開放式瀏覽器,鄒開蓮表示未來Yahoo!奇摩的重要策略是開放,雙方理念相近才有此次的合作意願。目前Yahoo!奇摩市佔率居台灣第一,她表示新版瀏覽器能做到服務在地化與普及化,滿足網友的需求。


北京智謀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宮力則指出Firefox 3.0的速度是舊版本的三倍、微軟IE的七倍,自從上月推出後,估計台灣已有百分之十的網友使用,如今再與台灣Yahoo!合作「Yahoo!奇摩火狐」繁體中文版,提供使用者更豐富更便利的功能。


目前推出Firefox 3.0版中文介面,已經預設Yahoo!奇摩網路搜尋引擎為首頁,並加入Yahoo!奇摩的數項基本功能,包括拍賣、字典、新聞、無名影音內容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