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軟體也有商店! 試試iPhone3G就知道

記者/張振忠

在全球22個國家的見證下,Apple的iPhone3G手機在全球同步銷售,此次除了以跌破專家眼鏡的低價位(約199美元)進入市場外,同時強化上網的連線速度,雖然在外型與前代差距不大,但重要的是手機內容方面比前一代更加的豐富,讓使用者享受於酷炫的操作介面之外,更能享受到多元的手機功能,而其中的App Store則是備受矚目的其中之一。


在iPhone上市的前一天,Apple便開放手機的軟體商店「App Store」,為的就是讓使用者一拿到手機就能夠立即享受不用手機軟體服務。App Store在這次的新版手機中將提供約500種的應用軟體供使用者選擇,除了基本的遊戲、照片程式,更有大家耳熟能TwitterFacebookMySpaceeBay等知名網站加入,這麼豐富的內容其中有超過125種應用程式是免費的,其它90%以上的軟體收費則在9.99美元以下。


App Store另一個特色在於提供軟體開發者自行開發程式,並自行進行訂價,而其中70%的軟體銷售歸開發者所有。Apple將藉由新的iPhone建立起一個軟體平台,讓有更多的軟體能夠在這平台上供使用者下載,但更重要的是讓軟體開發商有錢可賺。相較於網路開發的應用軟體,使用者更願意在手機上花錢消費,加上Apple早已在付費機制上有一定的經驗,iPod上億的使用者,證明線上付費是有商機的,因此將有利於Apple把這套消費模式移轉至iPhone的內容當中。


除了酷炫的操作介面,這次iPhone以低價及豐富的應用程式來打動消費者,預估在開賣第一週可賣出100萬支,並在年底前達到1000萬支的銷售量,不論是否成真,這股iPhone熱潮正在全球持續發燒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