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推新搜尋工具“BOSS”

記者/鄭蕙瑩


據統計,2007年,Google的的廣告營收為165億美元,Yahoo!則不及它的一半,Yahoo!為提高對Google的競爭力,於10日宣布將擴大搜尋廣告業務規模,推出一項專為網路開發業者設計的免費新工具,新計畫命名為“BOSS”(Build your Own Search Service),即打造你自己搜索服務的意思。這項新工具允許個人用戶、學術機構甚至任何競爭網站使用。


開發業者可以利用Yahoo!系統的技術和資訊中心建構客製化的搜尋服務,並自行建立圖片、新聞資料庫及Flickr圖片服務,藉此節省過往需自己從頭開始研發的時間及成本,也為市場新手提供一個捷徑管道。 Yahoo!則可增加本身的搜尋使用者,且以此基礎製作的網站,最終將放入 Yahoo!的搜尋廣告,Yahoo!可從中銷售廣告,增加其廣告收入。


Yahoo!推出此項新服務,是希望可以吸引更多規模較小的社群網站和電子商務網站加入,創造出另一塊搜尋市場,且Yahoo!的技術開放給開發業者,一旦累積一定數量,Yahoo!將成為網路搜尋廣告不可獲缺的一環。


今年稍早前, Yahoo!已推出一項名為『SearchMonkey』的服務,合作業者可編輯搜尋結果頁面,此次推出新服務,Yahoo!強調將給開發業者更大的自由。而針對Yahoo!推出的新服務,Google也予以反擊,近來也推出一項付費服務,雙方較量意味濃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