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前進中國市場 推出簡體中文版

記者/張姵瑩

Facebook簡體中文版上市,宣告開始進軍中國市場!Facebook繼之前推出繁體中文版之後,在今年將目標擴大鎖定整個中國,有計畫的要進入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與其他地區性或全球性的同質性社交網站來整奪這塊市場版圖。

先前,Facebook所推出的繁體中文版,主要服務香港以及台灣地區的用戶,如今所推出的簡體中文版,則是針對中國大陸地區使用者所量身打造的語言介面,也就是說,未來中國大陸的使用者登入至Facebook網站時,會自動轉換成簡體中文的使用介面。

Facebook近來相當積極的擴大其版圖,將不斷的增加更多的適用地區,從美國開始發展,如今已有超過三分之二的用戶都是來自於美國的地區或國家。今年內已接二連三推出了法語、德語、西班牙語,以及俄語等不同的語言版本。甚至今年五月份最新出爐的調查指出,原本坐二望一的Facebook,用戶人數首度超越MySpace,成為全球最多使用人口的社交網站,目前使用人數已達六千七百多萬人。

Facebook於今年一月開始計畫提供翻譯本版的網站,半年多來的成效看來相當不錯,由於這項作法,使得非美國地區的國際用戶有大幅增加的趨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