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事業大陸婚戀市場正熱

記者/曾顯雯

孤單的你還在翻著照片,聽父母嘮叨相親對象的家世背景嗎?這種死板單向的交友方式早就退流行了。根據調查指出,大陸的網路交友市場正以每年增加六○%的速度蓬勃發展,專家也預計時至二○○八年,對岸的網路交友市場將達到六.五三億人民幣的規模。由此可見,如今更多人主動選擇利用網路的便利性與互動性,替自己解決寂寞的課題。

日前,深圳愛屋白領交友網即公佈一項調查資料顯示,網站中15萬深圳會員透過網路尋得夢中人的成功比例已高達15%至20%,且此數據仍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另有研究宣稱,二○○四年大陸網路婚戀市場的規模僅有三七○○萬元,只占整個市場規模的○.三%,隔年卻爆增至九一○○萬元,到了二○○八年更增加到上億元,年均複合成長率為一○六.二%。

快速成長的市場規模也同時意味,越來越多人願意藉由網路科技的協助,在虛擬空間尋找真實人生中的伴侶。而以往經常困擾人們的恐龍妹詐欺事件,現在真心想近一步交往的網友們也可以利用各種視訊技術,提前認識對方的長相,在互重的前提下進行網戀。此外,有一些線上交友平台也開始應網友們要求,積極協助會員拓展下線後的實際交流活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