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行銷利器 Google新工具Ad Planner登場

記者/施偉哲

Google於6月24日在其官方部落格”Inside AdWords”,發表了全新的Google工具,名為”Google Ad Planner”,是專為市場調查業者與媒體廣告業者所設計的新服務。

業者透過Ad Planner可自由定義行銷活動的目標族群、年齡層、語言等標準,Ad Planner依據業者所設定的條件去尋找相符的網站,並顯示出所有網站清單。業者可以進而利用該清單得知其中某一特定網站的特定瀏覽族群、單一網頁瀏覽率、網站到達率等基本資料,除此之外,還可以進一步獲得網站瀏覽族群的男女比例、年齡層、學歷、年收入等等更深入的資料。

業者可瀏覽上述資料的網站,包括40多個國家、數百萬個網站,不論該網站是否屬於Google相關內容網站,皆可尋獲資料。Google表示,若未能搜尋到某個網站的資料,則是該網站瀏覽流量未達到Google所規定的門檻,或是沒有符合Google品質標準的網站。

雖然Google甫於6月20日推出Google Trends的附屬工具”Trends for Websites”,可以讓使用者得知某個特定網站的固定流量以及被搜尋情況的相關紀錄,與Ad Planner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