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推新輸入法

記者/鄭蕙瑩

根據Yahoo!奇摩去年調查,台灣網友使用注音輸入法的比率高達八成,然而使用注音輸入法打字常因為選字而耽誤不少時間,日後將有新選擇,台灣入口網站龍頭Yahoo!奇摩企圖搶占更多用戶,於29日推出自創『Yahoo!奇摩輸入法』beta版,此項新技術針對使用者的需求,將輸入法與網路服務整合,讓網友更即時的查詢所需資訊。

『Yahoo!奇摩輸入法』beta版中,內建『注音』、『倉頡』、『簡易』三種輸入方式,其中注音輸入法的部分,不斷更新時下最流行的詞彙,並結合由關鍵字累積而成的搜尋資料庫,讓輸入法較具準確度、人性化,更藉此延伸Yahoo!奇摩搜尋服務。

這個輸入法還具有『簡繁中文輸入轉換』的功能,網友將可以以平時打繁體中文的方式,直接輸入簡體字,讓兩岸的文字溝通交流更方便。此外,並整合線上即時字典、股市、網頁搜尋、特殊表情符號、注音文校正等熱門服務,這些全新的創新功能,無疑是希望可以緊緊抓牢使用者。

由於微軟微軟作業系統內建的注音輸入法並沒有及時更新詞彙庫的功能,導致流行的字彙皆需經過選字才能正確打出。而此項新功能的推出,將為既有服務尋求新發展方向的可能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