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特佳易」正式進入中國戰區 再掀網路B2B風潮!?

記者/張振忠

隨著中東與中國的貿易往來加溫,中東最大企業電子商務交易平台「特佳易」宣布正式進入中國市場,挾帶著15個國家約18萬的會員數,並與13萬家中東買家擁有合作關係,未來將更有效的建立起中國與中東的企業網路交易平台。

中東與中國在近幾年的貿易往來上有愈見頻繁的現象,在2007年兩國之間的貿易額已經達到190億美元,增長率達到40%。而其中扮演電子商務平台的「特佳易」佔了15億美元,在電子交易的項目主要是購買中國的重型機械、電子消費品、建材等產品,對於中國產品的需求將有持續成長的空間,因此選擇正式進中國市場,進一步與地方政府及廠商建立更深厚的關係,為中東的國家提更穩定、品質更高的中國產品。

特佳易為中東企業電子商務的龍頭,擁有18萬的會員數,成立至今已經為買賣雙方達成了50億美元的交易,有別於其它國家的企業電子商務平台,特佳易更是中東14國的政府採購平台,在同時結合政府與企業採購雙重資源下,將能夠提供更穩固的訂單來源。

而在進入中國市場之後,對於中國B2B的市場會造成多大的衝擊?中國的阿里巴巴是否會受到威脅?特佳易首席執行官Omar Hijazi表示雖然同為企業電子商務的交易平台,但阿里巴巴是著重於歐美與中國之間的貿易交易,而特佳易則是著重在中東與中國,並沒有競爭的關係。然而雖然在短期內特佳易還不足撼動阿里巴巴的地位,但面對中東的龍頭進逼,相信阿里巴巴也將會有所回應。

分享此新聞: